大胆“换码”贼,终是逃不出公安的手掌心

2021-01-27 09:4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世间之大,无奇不有。近日,日照开发区公安抓住一个胆子特别大的“换码”贼,他前一天晚上从店里偷走了一件衣服,第二天竟理直气壮地到店里要求换码!这令人迷惑的操作,结果可想而知…..
  1月23日20时许,日照市公安局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臧家荒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家沟村某洗化商店内,有人将其店内的衣服偷走。
  民警接警后立即到达现场,经询问店长得知,当时有三个人一起到店里买东西,其中一位五十岁左右的男子趁着其到仓库拿东西,支付了一套绿色工作服的钱,却拿走了店内两套工作服。民警了解情况后,根据店主提供的线索,立即开展侦查工作。
  1月24日8时许,洗化店的工作人员向派出所报警:前一天偷衣服的小偷来店里换衣服。民警立即赶到店内,将违法人员控制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询问。
  经询问,违法人员尤某对自己盗窃衣服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他交代,自己偷的那套工作服尺码太大,于是心存侥幸到店内想换一套小码的。
  1月24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分局依法给予违法人员尤某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凡事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踏踏实实才是硬道理,希望尤某戴着公安人员“奖励”给你的“银镯子”,好好在里面反省几天,切莫重蹈覆辙。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