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奎山街道:多种举措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1-01-07 17:25: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雪 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吴雪 通讯员 郭慧 日照报道
  新一轮寒潮来袭,为让辖区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奎山街道提早部署、多措并举,确保辖区群众困有所济、安全过冬、温暖越冬。
  提前部署取暖工作
  入冬以来,奎山街道共完成9个村居1120户农户的清洁能源改造,将传统的煤炭取暖更换为天然气取暖;为采用燃煤取暖的群众置换清洁煤1020余吨,联系购买1400余吨,保证群众温暖过冬。

  逐户排查安全隐患
  奎山街道加大对消防、用电、防中毒等方面的宣传和防范。抽调60多名机关工作人员,分成5个组,利用2个周的时间对街道非集中供暖的9448户全部走访1遍,发放一氧化碳明白纸、宣传画共计2万余份,由村委统一安排为300余户村民安装一氧化碳警报器,强化了群众的安全取暖意识。排查出普通住户安全隐患近160处,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

  加大特困群体帮扶力度
  奎山街道为保证建档立卡贫困户、特困供养、低保对象等困难群众安全过冬,由村委对130余户困难群众的户内用电线路统一进行了更换,并陆续送去被褥、大衣、电热毯等各类冬季取暖物资近300余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