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12·4普法宣传“赶大集”!

2020-12-03 17:23:21 来源: 日照开发区发布 作者:

  12月3日,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启动活动在牟家小庄大集举办,日照经开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王磊出席。

  活动现场,来自日照经开区党群工作部、社会事业局、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分局等25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大集上“摆摊说法”,向群众分发法律法规宣传册、海报及反邪教宣传单页等材料,宣传普及宪法、新颁布法律法规、新出台政策、信访法规及保障民生方面的法律知识和防范邪教的有关常识,为群众解读法律条款,形成“办事依法、维权靠法”的法治理念。工作人员还准备了印有法律知识的购物袋、抽纸等物品,吸引了广大群众驻足领取。

  与此同时,来自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的律师和法律工作者专门设置了法律咨询服务岗,为群众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解疑答惑。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1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

  “我们现场为群众介绍了今年新颁布的法律法规,讲解了法律知识和案例,并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希望通过这种宣传方式,让法律更贴近群众,提高群众法律意识,进一步推动法律的贯彻实施。”日照经开区社会事业局社会综合治理中心副主任葛月媛介绍。”

  据了解,“法治宣传教育月”期间,还将进行乡村法治讲堂、青少年学法课堂、普法讲座进企业等专题活动,通过多种方式向不同群体普及法律知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