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照经开区这个社区,“红色物业”带来新体验

2020-11-23 09:02: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胡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贺晨钰 通讯员 胡颖 日照报道
  今年以来,日照经开区大连路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设立沿街商铺联合党支部,消除物业管理空白,倾心打造“红色物业·红心管家”党建品牌,提升社区精细化管理水平,聚力打造智慧社区、精致家园样板,提高居民幸福感、获得感。
  沿街商铺联合党支部架起商户与社区沟通的桥梁
  “最近生意咋样?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11月9日,在大连路社区沿街商铺走访的朱晓红一进店门,就与店主热情地攀谈起来。朱晓红是北京路街道大连路社区的沿街商户,如今,她还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大连路社区沿街商铺联合党支部书记。

  今年3月份,大连路社区从400多个商铺中筛选出9名党员,从中选举出3名党员成立了沿街商铺联合党支部,帮助社区做好沿街商户管理。自成立以来,联合党支部将基层党建与物业管理有机结合,推动了一系列物业问题的解决。

  “我自身也是商户,更能设身处地为商户着想,他们也很信任我们,遇到事情愿意和我们及时沟通。”朱晓红说,“如果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们会及时反映给社区,帮社区和居民搭建起化解问题纠纷的桥梁。”
  “红色物业·红心管家”打造服务居民的红色物业品牌
  社区物业管理水平直接关系到居民的生活品质。今年7月份,在大连路社区的指导下,社区物业成立了日照市第一家物业党建品牌——“红色物业·红心管家”。

  “红心管家”团队由18名社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推行“一颗红心跟党走,两新理念促和谐,四季服务暖人心,三有目标铸品牌”的1243党建工作法。自成立至今,已完成维修房屋阁楼漏雨、更换延时保护器、通下水道、更换照明灯等服务884项。

  “只要打一个电话,物业人员马上就到,服务态度也非常好。”近日,大连路社区居民柏敏香感觉心里暖暖的。据柏敏香介绍,因家里的卫生间管道时常出现漏水情况,她打电话向社区物业寻求帮助,工作人员不仅及时帮忙解决了问题,还定期上门做回访,服务贴心周到。
  不仅如此,“红心管家”还积极参与协调邻里纠纷、帮扶老弱病残等社区工作,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

  以党建引领社区精细化管理,北京路街道大连路社区党委副书记杨俊丽思路清晰:“把社区服务居民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平台,把社区服务中的党员,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队,以党建引领治理新模式,破解物业管理难题,让辖区的物业服务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