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2020-10-31 17:45: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王俊懿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通讯员 王俊懿 日照报道

  10月30日,日照经开区召开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推进实施质量强区及品牌战略,安排部署质量品牌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日照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啤酒(日照)有限公司、创泽智能机器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3家质量标杆企业作交流发言,国家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郑志受作了质量品牌主旨讲座。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质量品牌的战略性作用。质量和品牌不仅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反映出一个区域的经济综合实力,更关系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短板,以更大力度、更扎实的举措,推动全区质量品牌提升。

  会议强调,要聚力提升全区质量品牌水平。要在标准引领上下功夫、见实效,通过树立“大标准”理念、广泛开展“标准化+”行动,引领和推动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转变;引导和鼓励企业等主体,参与国家、行业、地方标准的制修订,以标准“立起来”带动品牌“强起来”。要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见实效,市场监管部门和有关单位,要加强对企业的监督,引导企业开展质量攻关,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结合落实“六稳”“六保”,开展质量技术服务和指导,重点补齐中小微企业质量短板。
  要在品牌带动上下功夫、见实效,要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为导向,创新品牌发展理念,由单一产品品牌培育,扩展到企业品牌、产业品牌、城市品牌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共建共享,打造日照经开区品牌矩阵。要在创新驱动上下功夫、见实效,各企业要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强专利等申请授权和引进吸收工作;各有关部门单位在招引项目时,要加强对知识产权的关注和招引。
  会议要求,要全力构建质量品牌共建共享工作格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激发内生动力,整合力量资源,强化支持保障,加快质量强区建设,确保落实见效。要坚持政府推动,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要坚持企业主动,不断加强质量管理和文化建设,让发展之路走得更加稳健;要坚持政策撬动,用好惠企政策“一站通”平台,推动落地见效,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要强化社会联动,树立抓质量、抓品牌“一盘棋”思想,促进社会资源向优质产品、优秀品牌和优势企业集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