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助学路,亚太森博“圆梦行动”再迎35位学子

2020-10-30 15:28: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贺锡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通讯员 贺锡田 日照报道
  10月30日上午,亚太森博“圆梦行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日照市委统战部、日照市教育局、齐鲁工业大学、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及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相关领导,35名来自日照、临沂、潍坊等地的新生以及往届“圆梦”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憧憬美好未来。

  日照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刘海诚、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孔凡功、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韩振、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伟国分别进行致辞,表示“圆梦行动”项目旨在帮助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学子圆大学梦和就业梦,助力教育,促进校企合作,同时培养浆纸行业专业人才,实现人生价值和职业抱负。开学典礼上还为“圆梦行动”班的新同学颁发了助学金。

  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王伟国在致辞中首先代表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向35名新入学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公司积极投身于教育、扶贫、环保等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已累计向社会捐赠善款超过1亿元。目前,公司已成为全市对文教事业投入最大、受益人数最多的企业。亚太森博将与各单位继续共同努力,把这个项目办好办实。

  “加入“圆梦行动”是自己的幸运和骄傲,亚太森博对我们的资助就像家一样的温暖和幸福,每个人都肩负着父母和社会的殷切期望,有了这么好的机会,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好好工作,感恩企业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帮助。”2020级圆梦新生代表张子健说。

  据了解,2011年4月,亚太森博响应山东省委统战部“侨爱工程”,举办“圆梦行动”项目,其宗旨是圆贫困学子大学梦,解决其大学毕业后就业难题,同时培养浆纸专业人才。学生学费、住宿费由亚太森博集团承担,学生每月享受500元生活补贴,毕业后可直接进入亚太森博工作。该项目2011年启动以来,已经连续招生十届,总招生人数达418人,累计投入1300多万元。目前,已有七届学生、合计265人完成学业并走上工作岗位。

  2016年,由于在公益助学方面的突出表现,“圆梦行动”项目获得第二届“CSR中国教育奖”社会责任践行卓越奖,并入选《2016年CSR中国教育奖优秀案例选编》。2017年,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和亚太森博集团被山东省教育厅评为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示范院校和企业。

  2018年,“圆梦行动”项目在原来与南京林业大学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拓宽校企合作渠道,与齐鲁工业大学达成合作协议,由该校生物基材料与绿色造纸国家重点实验室承担2018级圆梦学生的制浆造纸专业课程授课。2019年,亚太森博被评为山东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示范单位。
  2020年,亚太森博成为山东省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入库培育企业。今年10月,“圆梦行动”项目又获得中央统战部的表彰,成为侨务精准扶贫的典型在全国推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