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部署整治婚庆乱贴乱挂行为专项行动

2020-10-28 15:28: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孙岩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通讯员 孙岩松 日照报道

10月26日,日照经开区召开全区整治婚庆乱贴乱挂行为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传达《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整治婚庆乱贴乱挂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专项行动进行安排部署。经开区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王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整治婚庆乱贴乱挂行为专项行动,倡树喜事新办的社会新风尚,对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形成共识、全力推进,短时间内打一场针对婚庆乱贴乱挂集中整治的攻坚战,摒弃婚礼陋习,形成倡树婚庆新风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突出重点节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建章立制,逐一研究措施,加强工作配合,通过现场督导、集中行动等方式,扎实推进工作开展,使刚性制度规定转化为市民的行为自觉。要强化宣传抓落实。通过各类媒体、公益广告、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积极宣传整治工作的意义、典型经验,旗帜鲜明地反对陈风陋习,营造浓厚氛围;注重发扬民主、征求民意、集聚民智,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强化保障抓落实。将整治婚庆乱贴乱挂纳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社区)、文明校园和文明家庭评选的重要内容,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