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11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0-10-28 08:43: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边灵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通讯员 边灵飞 日照报道
  10月27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暨曼德电子电器有限公司汽车电子项目开工活动。除主会场以外,还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设立了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和杭州凯格电子商务优鲜汇电商供应链项目开工活动现场两个分会场。经开区工委书记孙立出席活动并致辞,经开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孙立在致辞时说,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把“十强”产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突破口和发展方向,加大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力度,“十强”产业发展不断增速提质。市委、市政府聚焦“四新经济”快速发展,推进实施了新旧动能转换“十大专项”,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特别是今年以来,省、市又部署开展了重点工作攻坚系列行动,不断推动新经济发展提质增效、提档升级。日照经开区工委、管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市要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突出产业引领、“三生”融合,在加快推动传统产业减排降耗、提质增效基础上,大力招引培育、发展壮大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及生命大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文化体育等新兴产业,致力打造新经济示范区,今年下半年以来,越疆智能机器人等一批优质项目相继在日照经开区落户,成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孙立强调,今天集中开工的曼德电子电器有限公司汽车电子项目,深圳市正信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集成电路控制主板、SMT贴片生产项目,深圳市泽智成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手机及配件项目等11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40.1亿元,涵盖了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现代海洋、文化体育等多个产业领域,全部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41.47亿元。这既是日照经开区贯彻落实省、市重点工作攻坚系列行动的又一丰硕成果,更是迅速落实省、市“冲刺四季度、打赢收官战”重大决策部署、实现2021年开门红和“十四五”顺利开局的重要举措,必将对日照经开区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能级,加快打造新经济示范区,不断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的引领带动作用。

  孙立指出,下一步,日照经开区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理念,坚持“无需不扰、有求必应”不动摇,着力当好最暖“店小二”,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贴心的服务。同时,也希望项目建设和施工单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把每个项目都建成一流工程,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切实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实现企业和日照经开区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携手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