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主要领导夜查大气扬尘治理工作

2020-10-22 17:02: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王俊懿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通讯员 王俊懿 日照报道
  10月21日晚,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孙立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导辖区大气扬尘治理工作。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苏普参加活动。

  督导组先后到兖州南路市政道路施工现场、长春路社区、奎山体育中心、大连花园六期、白求恩医院项目工地及渣土车管理点等地,重点督导市政道路湿法作业、夜间建筑工地违法施工、渣土车违法通行及道路洒水保洁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孙立指出,大气污染治理事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事关城市发展环境和形象,相关职能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各项扬尘管控措施,确保完成既定的任务目标,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孙立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摸清底数,全面梳理排查重点行业企业污染状况,并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工业源管控、土石方停工、渣土车辆管控、道路洒水降尘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本地排放量。要进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加大监测设备投入,通过平台监控和日常巡查等方式对工地自动喷淋抑尘措施运行情况及夜间违法施工等行为进行全天候督导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从严查处。同时,要正确处理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的关系,要实事求是、分类管理,严禁工地停工“一刀切”,坚决制止“一关完事”“一停了之”,要加强对工业项目建筑工地的帮扶力度,切实为其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扬尘污染防治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