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街道普查员,你们辛苦了

2020-10-22 08:56: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日照报道

  目前,北京路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到入户摸底阶段。自该项工作开展以来,日照经开区北京路街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全体业务骨干、普查人员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为做好入户摸底工作,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北京路街道普查人员的良好形象。

  街道人普办到社区开展工作

  实地解决普录疑难,挨家挨户查人查房

  为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顺利完成,北京路街道按照普查的流程和质量要求,由普查员对辖区的全部人口进行逐一摸底登记。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为了高效优质地按时完成户主姓名底册,全街道488多名普查员日夜奋战,穿梭于自己负责的普查小区之间。他们不畏辛苦,放弃节假日休息,有的在身体状况不好的情况下,仍坚持带病工作;有的发动家属,为提高入户成功率,起早贪黑地工作;有的遇到对普查工作不理解、甚至有抵触情绪的居民,仍耐心讲解,大力宣传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并承诺对信息保密,以取得他们的理解和配合。正是由于普查员们乐于奉献、不畏艰苦、敢为人先的精神,才使得北京路街道能够顺利进行摸底阶段的工作,为11月1日的正式普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