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消防宣传“进公园”防火知识记心间

2020-10-21 11:2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王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通讯员 王倩 日照报道
  为全面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10月21日上午,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公园开展防火宣传活动,向在公园休闲娱乐的群众送上“安全礼”。
  “在家做饭时,切记人离火关;发现燃气泄漏要立即开窗通风,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不要在现场拨打电话……”活动中,消防大队宣传人员针对日常生活中容易出现的火灾隐患,提醒群众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同时为居民群众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就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紧急情况如何处理、如何报警、火场如何进行逃生自救及等知识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期间,消防大队宣传员还详细解答了居民在现场提出的各类消防安全疑难问题,告诫大家要时刻注意身边的火灾隐患,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避免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对防火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