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山街道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及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

2020-10-19 10:5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张萍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通讯员 张萍萍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街道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10月17日上午,日照经开区奎山街道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及脱贫攻坚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奎山街道班子成员、各管区党总支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村党支部书记及经开区凯润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现场汇报,亮出实招

  观摩组一行先后深入李村、琅墩坡村、郭家湖子村等9个村观摩点就人居环境整治及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现场学习。每到一处,各观摩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庭院、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了汇报,各管区党总支书记在本管区最后一个观摩点汇报了本管区人居环境整治及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情况。

  精准把脉,明确差距

  观摩过程中,每到一村,街道随机抽取了一条主街、两条背街小巷进行了现场互评打分。同时,奎山街道主要领导同志对每个村(社区)的人居环境整治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评价,并对仍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明确了整改时限,要求各村(社区)对于薄弱环节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多措并举,提升水平

  观摩会最后强调: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在思想上紧起来,充分认识到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不仅是打造“高铁新城、活力奎山”的迫切需要,更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主动自我加压,真正把各项惠民利民工程办实办好。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工作细节,在完成“规定任务”的同时,做好“自选动作”创新。要结合各村(社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健全常态长效管理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压力传导,确保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

  三是严格督导考核。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人居环境整治与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销号,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整改上立说立行,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