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忙“梳妆”,景观再提升

2020-10-19 08:49: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郭慧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通讯员 郭慧 日照报道

  进入秋季,园林植物即将进入休眠状态,自身抵抗外界环境变化的能力逐渐减弱,病虫害多发,做好秋季园林养护工作尤为重要。

  针对秋季园林养护特点,日照经开区凯润城建公司对行道树、绿化带内的苗木、草坪等做好病虫防控、精致修剪、缺株补植等常态管护,为苗木健康生长创造良好的条件,改善城市园林景观效果。

  补植绿化带缺失苗木

  对苗木喷洒农药

  为更好促进树木生长,园林养护人员采取打孔施肥,或撒施药物、浇水“二合一”流程化养护措施,加强对道路行道树病虫害防治,同步开展树龄较大行道树“复壮”工程,提高行道树抗寒、抗旱、抗病虫害能力,巩固城区绿化成果,提升绿化景观效果。

  对栾树打孔施肥,预治病虫害

  对无锡路、广州路的绿化苗木及绿化带集中修剪并造型,对行道树断枝、下垂枝及影响交通信号灯遮挡行人视线的树枝及时修剪。

  修剪观景树

  针对天津路、太原路、郑州路等道路绿化带缺苗断垄、苗木间隙过大、树穴不达标等情况,实施同品种、同规格、高标准的苗木补植,并做好后续补植浇水养护工作,真正实现绿化管理的精细化。

  修剪绿化带

  自9月份以来,该公司共修剪绿化带面积5.3万平方米、行道树670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