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聚焦问题补短板,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

2020-10-19 08: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古晓东 边灵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通讯员 古晓东 边灵飞 日照报道
  10月16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全区营商环境迎评工作会议,以当前营商环境模拟测评结果为基础,日照经开区将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补齐存在的短板弱项,扎实做好营商环境迎评和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日照经开区工委书记孙立出席会议并讲话,日照经开区领导古茂林、王伟强参加。

  据了解,今年山东省对经开区的评价不再是试评价,而成为今后一项常规性工作,测评涉及15项一级指标。从模拟测评情况看,当前,日照经开区办事流程进一步优化,企业办事便利度明显提升,其中电力供应与跨境贸易方面表现优异。

  为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服务经济发展,日照经开区对照各项指标评价要求,精心组织迎评工作,认真梳理服务企业清单,针对企业开办、建筑许可办理、水电气供应、政务服务、不动产登记、执行合同、金融信贷、劳动力市场监管、招投标、政府采购、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纳税、市场监管等服务事项,进一步靠上为企业排忧解难,着力提升企业获得感;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加大数据归集、评价监管、信用应用等方面的优化改进力度,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不折不扣抓好责任落实,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