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路街道召开精准扶贫遍访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

2020-10-15 08:2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贺晨钰 日照报道
  10月14日上午,日照经开区北京路街道召开精准扶贫遍访暨美丽乡村建设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关于开展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全街道遍访核查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街道党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宗祥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宋瑞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相关村居党组织书记、扶贫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一是重视程度再提高。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要充分认识本次遍访核查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站在对党负责、对群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角度,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认真落实各项部署要求,严把质量标准,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上级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是工作力度再加大。各村居、各帮扶责任人会后要立即进村入户,一户一户查看资料、排查问题、询问需求。帮扶责任人要对照工作标准,再次入户核查,针对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各村居要对照标准、全面排查、认真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限内销号清零、一个不剩。
  三是明确责任再压实。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后“交卷”的时候,全街道上下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一盘棋,勇挑重担、狠抓落实,共同完成各项扶贫任务。对在扶贫过程中任务落实不力、工作态度不认真的,将严格按照相关问责规定进行严厉惩处,全力确保本次遍访核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播放了《农村环境巡察问题工作台账》PPT,由办事处副主任高华峰对《日照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测评标准》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指标标准》进行详解。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进一步增强做好美丽乡村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务实推进,全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大力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提升乡村治理水平;要强化党建统领,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