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大队联合区交通和建设局开展消防产品“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2020-10-14 17:3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王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通讯员 王倩 日照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加大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打击力度,10月14日下午,日照经开区消防大队联合区交通和建设局对辖区社会单位开展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中,检查组按照从严、从细的标准,对被检单位的灭火器、消防水带、防火门、防火卷帘等常用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和性能参数是否符合市场准入标准,产品质量是否符合强制性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进行了检查。检查的同时,检查组同步开展了消防产品宣传培训活动,向单位负责人讲述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就如何判定消防产品的真伪进行了讲解,提醒单位负责人要提高防范意识,切勿贪图小利购买使用不合格消防产品。

  下一步,消防大队将继续强化消防产品检查力度,确保单位场所使用的各类消防产品质量合格,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