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森博:危机中“育”出绿色新产品

2020-10-12 17:12: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裴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通讯员 裴颖 日照报道
  今年5月,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莱赛尔纤维生产线投产。作为山东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和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示范性项目,该项目的顺利投产,标志着亚太森博从“浆纸一体化”向“浆纸+浆纤一体化”的成功转型升级,将带动周边地区纤维素纤维、特种纤维、纺织、无纺布等产业集群发展,助力日照打造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基地。

  莱赛尔纤维,是一种天然可降解的植物纤维,原材料来自种植林,工艺中使用的有机溶剂可回收循环使用,能最大限度减少生产过程中化学品的使用和排放,作为绿色新产品,有利于浆纸及纤维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将推动行业技术和产品升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亚太森博第一时间反应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产品销售快速转向线上平台,扩展企业发展新领域,倒逼制浆造纸传统产业新业态,加速业务创新,推广运用钉钉、微信、抖音等媒介,与客户及公众开展线上沟通、交流,加速对大数据、云计算、新媒体等领域的探索,加快了工业互联网发展步伐。

  作为一家生产供应商品木浆及牛奶、饮料等液体包装纸板,食品、药品用高档包装卡纸的企业,多年来,亚太森博依托现代化、规范化管理模式,采用国际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装备,在技术上不断创新,尤其注重绿色环保产品的开发,全力打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其中,引进新加坡的先进设计和技术,建设城市中水回用项目,平均每天可以回收、再处理日照市第一、第三污水处理厂的中水4万立方米,大大提升了城市中水处理水平,每年节约的水量,可供20万个普通家庭约60万人一年使用,具有很好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这是我国首个再处理回用城市中水用于锅炉和循环冷却水补水的工程,为全国的城市中水处理回用、推广,找到了成熟可行的解决方案。
  “尽管当前国内外经济环境复杂多变,但我们充满信心,将一如既往践行集团‘保护环境,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利民、利国、利业’的经营理念,利用政策红利的巨大潜能和科学有效的管理手段,在供应链、物流链的建链、补链方面进一步加快步伐,推动供应商储备和原料、备品备件国产化替代,为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小荣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