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全警参战护航“国庆”平安假日

2020-10-09 14:11: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昱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昱辰 日照报道
  中秋、国庆,是万家团圆、欢度假期的日子,可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时刻,牢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用自己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谱写出一幅稳定与和谐的画卷。
  中秋、国庆节期间,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紧紧围绕“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结合辖区和工作实际,细化工作目标,突出重点措施,切实把各项安保维稳工作做细做实,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节前周密部署

  节前,日照经开区公安分局召开专题会议,对节日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成立了日照经开区分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国庆节安全保卫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区各级各警种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责任意识,抓紧抓实信息预警、社会面整体防控、疫情防控、公共安全监管等工作。节日期间,党委成员深入包片单位,检查督导、狠抓落实,值班民警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履行职责,昼夜值守、堵截盘查、巡防管控,确保了各项安保工作措施的落实,有力地保障了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加强打击整治和治安防控工作

  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强化显性用警,严密党政机关、金融机构、中心广场、车站码头等重点部位的治安巡逻和视频巡查,强化对突发事件、重大情况的快速处置。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早消除社会稳定风险隐患。

  坚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对突出警情要主动研判、主动出击,依法稳妥打击处置,坚决遏制反弹趋势。坚持24小时网上巡查机制,密切关注、及时处置网上舆情信息。节日期间,全区共部署社会面巡控警力600余人(次),共清查治安重点部位、场所300个(次)。

  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强化危险物品管控。对日照经开区从事爆炸、剧毒、放射性危险物品的单位和所有涉枪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彻底的安全检查,排查发现消除各类隐患,同时督促其完善了值班制度,加强了值班看守力量,确保了危险物品不流失、不炸响、不打响,杜绝了各类案件、事故发生。开展治安清查行动。

  国庆节前夕,以消防重点单位、辖区旅馆业及各类娱乐服务场所为重点,深入开展了治安大检查,期间,共检查消防管理重点单位86家、治安管理重点单位21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5处,确保了内部单位安全。加大治安巡逻力度。节日期间,坚持公开巡逻与便衣巡逻相结合,严密对重点区域、主要路段的巡逻防控,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街面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期间,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救助群众50余人次。

  严格落实内部管理措施

  严格执行各级负责同志坐班指挥、“双人双十”值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严格执行公安机关各项队伍管理规定,严格落实内部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枪支、公务用车管理,严格密电和文件管理,没有发生任何安全问题。值班备勤民警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社情动态和社会治安动态的控制,实行一日一报制度,确保了信息畅通。

  守一方乐土,圆万家平安。日照经开区公安民警,用辛勤的工作和付出奋战在国庆安保一线,维护着社会的治安稳定,诠释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真正内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