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加强“双节”期间市场监管

2020-09-30 10:56: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晨钰 冯展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贺晨钰 通讯员 冯展萍 日照报道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根据省、市局的统一部署,日照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日照经开区分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市场价格专项检查活动,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本次检查以大型酒店、农贸市场、购物超市、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店等文化旅游行业为重点对象,以广告发布、明码标价和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情况等为重点检查内容。重点查处串通涨价、虚假打折、虚假优惠;购物点、餐饮店未明码标价;旅游景点擅自抬高门票价格,不执行规定的优惠措施以及相关停车违规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酒店、农贸市场、超市、旅游景区等18家单位,责令现场整改3家。从检查整体情况来看,辖区市场价格秩序良好,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明码标价不够规范,未能切实做到在醒目处“应标尽标”,部分标价牌破损或未能做到货价对位等。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提醒告诫相关单位和经营者,在两节期间要加强价格自律,诚信经营,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