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开发区交管服务大厅内125张银行卡寻主人

2018-04-03 1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彦平 刘汶杰

市民落在服务大厅内的部分银行卡 

市民遗漏的部分银行卡 

一位市民在自助违法处理设备前操作

大众网日照4月3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汶杰)“市民在处理完违章的时候,一定不要忘了带随身物品。”4月3日,日照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民警联系大众网记者称,开发区交警大队交通管理服务大厅内已经积攒了125张市民遗落的银行卡,希望失主们尽快前往取回。

记者了解到,这125银行卡是从去年到今年为止,办理业务的市民遗落在自助处理终端附近的。民警介绍,市民在自助设备前处理违章缴纳罚款时需要携带行驶证、身份证、驾驶证、银行卡等证件,其中,银行卡是遗失率最高的。“几乎每天都会有遗失银行卡的事情发生,大部分失主会当天或者三天内返回领取,但仍然有很多卡被彻底遗忘在这里。”

民警介绍,服务大厅平均每周能捡到10多张卡,其中也包括身份证。“但是身份证一般都能与驾驶者预留电话挂钩,所以基本上能联系本人来领取。”相比来说,银行卡就比较尴尬,“就算是信用卡,上面的名字也是拼音,不好找失主。”

民警介绍,他们本来想与银行联系,让他们联系失主来取卡,但是因为涉及隐私,银行方面不方便提供卡主的联系方式。只能寄希望于市民自己想起来回来去。

目前,开发区交管服务大厅内尚有125张银行卡,包括工商银行22张、建设银行22张、农行17张、中行14张、招行13张以及其他一些银行卡。市民可以携带自己的身份证件前来领取,领取地点在天津路61号开发区交警大队一楼东边交通管理服务大厅内。

民警提示,市民在处理完业务之后不要着急走,一定要检查好自己携带的证件以及其他物品,避免发生遗失物品无人认领的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付翔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