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开发区诞生首家院士工作站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7-01-05 10:06:00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公布2016年山东省院士工作站(第二批)备案名单,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榜上有名——— 开发区首家院士工作站落户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院士工作站系由政府推动,以企事业单位创新需求为导向,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为核心,以省内研发机构为依托,联合进行科学技术研究的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该院士工作站的建立,将助推日照开发区内企业发挥创新主体作用,增强自身创新能力。

  近年来,为提高全区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科技水平,日照开发区围绕高新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新兴产业,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等,形成了开展技术合作、协同技术攻关、共建研发中心等主要产学研合作模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