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日照开发区转调创新促工业经济质效双增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12-22 10:19:00

  今年以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牢牢把握“率先发展、跨越发展,始终走在前列”的定位目标,注重提升服务效能,大力实施转调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全区工业经济呈现出质效双增的良好局面。

  直面经济下行压力,今年以来,日照开发区聚力攻坚“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精心组织经济运行,经济下行势头得到初步遏制,工业经济增速稳步回升。统计显示,1—11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788.8亿元,同比增长11.4%;完成工业增加值206.6亿元,同比增长11%;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8.1亿元,同比增长10.2%。

  靓丽的数字背后,离不开主导产业的支撑。今年以来,开发区汽车及零部件、浆纸印刷包装、粮油食品加工三大产业稳步增长,拉动作用明显。1—11月份,三大产业完成产值706.9亿元,同比增长11.8%,占全区规模以上工业总量的89.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80.9亿元,同比增长9.6%;利税24.96亿元,同比增长11.2%。

  工业经济好转的另一项表征是效益的提升。统计显示,1—11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68.1亿元,亏损企业户数较去年同期减少4户,同比减亏2877万元。1—11月份,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销售产值776.7亿元,同比增长9.7%,产销率98.5%;工业产成品存货22.4亿元,同比增长1.8%,工业经济产销两旺态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日照开发区还将创新引领抓在手上,经济新动能加速形成。今年全区共实施技术改造项目40个,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1—11月份累计完成投资33.3亿元。其中,派沃泰设备改造、八方纸业3万吨特种纸、恒华佳业一期等16项已完工。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和技术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洁晶集团已获批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成为全市首家国家地方联合中心,中泰阳光电气获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目前,全区通过省级部门认定的研发平台已达18家,全年预计新上省级技术创新项目20个,完成技术创新投入6.5亿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