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日照经济开发区铁腕治理 剜除“三线痼疾”

来源:大众网   作者:胡芳泰   2016-11-10 10:32:00

开发区管委多措并举剜除三线痼疾

开发区三线治理初战告捷

生活垃圾被清理干净

铁路沿线一扫脏乱差

大众网日照1110日讯记者 胡芳泰)污水、生活垃圾、违规搭建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整洁有序,这是大众网记者跟随日照市创城办在日照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兖日铁路沿线后崮子段、百发居委段、铁路与疏港高速立交所见的一幕。

“自接到铁路沿线整治通知以后,我们根据要求立即行动,对沿线基本情况摸了个底,先从百发居委段开始。之前杂草丛生。污水横流,从沿线工作启动以来,清理了垃圾,压实了路面,后期根据规划进行绿化栽植,提升沿线的形象。”开发区道路沿线综合整治指挥部刘波告诉记者。

开发区“三线”治理初战告捷,得益于开发区管委“掷地有声”的多措并举。

据了解,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高标准高质量对全区道路沿线环境进行综合治理,确保在明年8月底前基本消除道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宜林地段绿化率达到95%以上。

管委明确了环境卫生治理、建筑环境整治、环保整治造林绿化等5项治理标准。将整治任务目标细化分解到街道及相关单位,规定时限,建立责任倒查机制,以保质保量完成。

同时建立台账,积极调度治理工作。通过排查,把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形成问题清单,目前全区共排查各类问题320余项,“按图索骥”,根除“三线”环境问题。

优美的窗外环境离不开植被的点缀,为此管委编制规划,投资约800万元打造绿色生态长廊,以提升净化绿化美化水平,既做到四季常绿、季节变化丰富,还要与生产相结合,增加经济效益。

“对兖石铁路、瓦日铁路、204国道、疏港高速公路沿线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拆除违建约7600平方米,清理非法堆场、停车场、乱搭乱建160余处,拆除违法广告牌50余处。”刘波说。

开发区管委将继续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从现在到年底,以道路沿线综合整治为统领,全力集中开展一次集中清理,彻底清除道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积存垃圾、废弃物料,拆除违法废弃建筑,规范户外广告和物料堆放,治理采矿和养殖污染,努力营造和谐优美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