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多部门联合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2016-09-23 11:24:00

对餐饮饭店的油烟排放不达标问题向业主进行说明

对经营主体的相关证件进行逐一检查

给经营业主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

大众网日照922日讯见习记者 林玉花为深入推进创城工作工作开展,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22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环保分局、公安分局、创城办等执法部门联合开展餐饮服务业油烟和噪声环境污染专项治理工作。

在本次专项治理活动中,各执法部门对连云港路德赛公寓南沿街和天津路大董家村沿街等餐饮饭店逐一进行专项综合检查,重点对饭店的“内脏”厨房及其相关证件、卫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

记者跟随执法部门在检查中了解到,个别餐饮饭店内存在卫生不达标,未按照要求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过期、饭店门口随意堆放和悬挂杂物等问题,执法人员针对具体问题分别向业主做出了说明,并下达了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及要求,全力整治餐饮服务业油烟和噪声环境污染问题。

“对于存在问题的餐饮企业,我们将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在整改期限内拒不整改的,将依法进行处理。下一步对于市民反映的问题我们将加大整治力度,呼吁广大业主依法依规经营。”开发区创城办王桂峰告诉记者。

经营业主陈长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个体工商户,自己积极响应文明创城的号召,及时更换了各种不达标设备,不在店外经营。创城活动以来,附近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希望广大业主都能依法经营,给大家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良好的城市环境有利于市民的身心健康。“以往,路两边的居民区油烟和噪声污染很严重,尤其是路边的烧烤店烟雾特别大,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开展的各项整治活动,效果很明显。现在这里的环境好多了,油烟少了,对居民的身心健康很有益。”德赛公寓附近的市民刘善敏告诉记者,并希望这种状况一定要长久的保持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