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日照开发区边防杜绝“冷、硬、横、推” 以情感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洪芝 李军阳   2016-08-04 10:43:00

大众网日照84日讯记者 赵洪芝 通讯员 李军阳)今年以来,日照公安边防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大队夹仓边防派出所立足公安边防职能定位,创新执法工作模式,坚持民意主导警务,积极回应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使辖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

工作中,该所创新工作理念,从提升为民服务意识出发,坚持人性化、移位思考原则,在工作中善于用换位思维来化解矛盾,把派出所的执法工作融理、融情于一体,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坚决杜绝“冷、硬、横、推”等问题发生,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与舆论效果的统一。

记者了解到,日常工作工作中,该所推出延时服务、引导服务、提醒服务、解释和告知服务,印制便携式《警民工作记录本》《服务群众指南》,方便民警与服务对象联系和沟通。为优化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对办事人实行“一次告知、当场办结”,并通过开通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绿色通道”,确保办事效率进一步提升。

针对派出所警力不足的实际情况,开发区边防对群防群治力量进行有效整合,由村居安排巡逻人员,派出所安排一名民警或警务辅助人员将就近几个村的巡逻力量整合起来,增强了网格化巡逻力量,提高群众见警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