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日照开发区开展暑假网吧专项整治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6-07-27 09:57:00

  暑期是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上网的高峰期,7月25日,记者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开发区近期开展了暑期网吧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全区网吧市场经营秩序,给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健康的暑期文化环境。

  据介绍,本次专项整治的重点是: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向上网消费者提供“公卡”或身份证、擅自停止实施经营管理技术措施、未按规定时间(不少于60日)保存登记内容和经营非网络游戏等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期间,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全区的所有网吧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我们重点对学校、居民区周边、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执法人员介绍,通过前期的检查效果看,开发区网吧市场经营秩序整体情况良好,对检查中发现存在轻微违规行为的网吧,责令其限期整改。

  执法人员表示,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坚决杜绝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违法违规经营现象,为全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