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日照开发区“亮剑”创城突出问题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6-07-21 11:25:00

  7月20日,记者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巩固扩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该局加强创城突出问题整治,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根据市创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指挥部召开的新一轮集中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该局建立创城突出问题台账,制订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同时,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合理调度执法人员,充实一线力量,延长执勤时间,力争各项管理工作全覆盖、全天候、无缝隙。执法队员放弃自己休息时间,早晨提前上岗,晚上加班加点,坚持在“创城”工作第一线落实各项创建任务。

  在管理模式上,通过“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方式,实行“错时执法”和“徒步执法”;在管理方法上,实行定时、定员、岗、定职责、定奖惩的“五定”管理;在管理原则上,坚持“宽严有度、教罚并举、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在管理内容上,重点整治市容市貌,着力解决乱摆乱占、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问题。

  开展店外占道经营专项整治,以整治大连丰国电子、宋家湖、大董家村市场等区域为重点,共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780处、流动摊点1150处;集中整治“早市”摊点还路于民,先后对太原路早市、连云港路东韩家村村口、兰州路旭日电子门口、大连路宋家湖小区门口、天津路大董家村附近道路两侧和东南里村沿街等地的“早市”占道摊点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按照整齐划一、美观整洁的标准,对不符合户外广告设置标准的门头牌匾和沿街灯箱广告进行集中清理;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提前入手对辖区露天烧烤摊点进行排查摸底,组织烧烤摊点经营业户召开露天烤烧专题会议,对郑州路、太原路、大连路等道路两侧露天烧烤进行集中清理,共清理违章烧烤21户,有效遏制了夜间占道露天烧烤现象。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丽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