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日照燃气热电联产项目落户开发区 投资额达40亿元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07-12 10:08:00

  7月11日下午,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与新加坡金鹰集团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就日照燃气热电联产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投资额达40亿元,一期项目计划于2019年6月建成投产,届时将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重大能源基础设施项目。

  日照燃气热电联产项目为我市与新加坡金鹰集团太平洋油气有限公司签订的日照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项目的子项目,一期建设2套9F级燃气热电联产发电机组,建成后可实现年发电量约43亿千瓦时、年供热量约200万吨。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特点是环保优势突出,和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30万吨,将实现清洁高效的集中供热,为开发区乃至全市提供充足的电力、供气支持。

  据了解,作为直接投资方的新加坡金鹰集团太平洋油气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天然气开发、建设、运营方面的经验和技术。项目规划建设的东亚电力(日照)燃气电厂,是该公司继东亚电力(厦门)燃气电厂和(无锡)燃气电厂后,在国内投资建设的第三个天然气发电项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