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北京路街道项目聚集区掀起招引新热潮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07-11 10:45:00

  7月以来,位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路街道车家村的鼎全婚纱摄影产业园已经对外营业,每天都有10多对新人置身在风景如画的园区内拍婚纱照。待产业园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市规模、实力均居前列的婚纱摄影基地。

  据了解,落户于车家村的鼎全婚纱摄影产业园,前期总投资6000万元,致力于打造城区婚纱摄影的新基地,该项目的落户,实现了开发区招商引资旅游类项目的破题。

  不仅如此,北京路街道工业类项目招引也稳步前进,正在推进的投资1.2亿元的神农中药饮片项目、投资1.1亿元的韩国名品海苔项目和投资1亿元的新宇新型建材生产项目已确定投资意向。

  作为驻地街道,9大产业园区聚集地,在承担大部分服务项目职能外,北京路街道在“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工作上更是责无旁贷。为此,该街道专门成立了由一名班子成员、2名中层干部、3名机关干部组成的招商引资办公室,具体负责全街道招商信息的收集、联络和协调工作,并制定了《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实施重奖不罚政策,对提供有价值招商线索和招引项目成功的个人和部门、村居给予奖励加分,并将招商成果与评先树优紧密结合,进一步激发招商内部活力,在全街道掀起了一股招商热潮。

  李家庄子村支部书记李海阳偶然得知韩国铭品海苔有意向要在中国投资设厂,随即迅速向街道汇报,街道与村居主动联系对接,并先后三次邀请其中方代表赴区考察,经过半年坚持不懈十几次的洽谈对接,项目方基本确定投资意向。

  街道41个村居,就是41支招商小分队。北京路街道将村居作为重点,扩散展开招商。街道充分利用各村居在外人员,开展亲情招商、委托招商、“走出去”招商,招商办将辖区内41个村居在外有影响力的企业家和人才制成名册,与村居负责人一起挨个走访,积极寻找有效招引信息和招商资源。目前已赴北京、江苏、上海、浙江等省外发达地区以及德州、威海、烟台等省内先进地区拜访在外高层次人员、相关客商17次。

  服务也能招商。街道内园区、企业众多,以商招商优势明显,北京路街道进一步放大优势,聚力提升服务项目效能,助推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该街道主动与已落户企业加强联系,设身处地地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同时充分发挥亚太森博、华能电厂、凌云海等辖区企业的品牌效应,围绕主导产业开展针对性招商,吸引配套企业跟进,放大产业链倍增效应。

  “目前全员招商的氛围已经形成,下一步将在招大招强上下功夫、做文章。”北京路街道党委书记胡明乐介绍说。据了解,截至目前,该街道新注册项目10个,已确定投资意向、签订合作协议项目4个,正在洽谈推进项目6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