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开发区集中整治“早市”摊点 还路于民初见成效

来源:黄海晨刊   作者:   2016-07-05 14:33:00

  7月4日,记者从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开发区针对“早市”摊点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的问题,根据季节、时间等特点,采取错时执法、定点值守、集中清理等措施,全面规范整治辖区“早市”摊点,取得了较好地成效。 

  据了解,“早市”摊点大多为早餐小吃摊,虽然给附近的居民带来了一定的方便,但是由于未办理卫生许可证,存在安全隐患。同时,因为早晨开市时间早,为图方便,多招揽顾客,一些摊贩利用执法人员上班前的时间打时间差,在一些主要道路两侧人行道或机动车道上占道经营,造成了周边的交通拥堵。尤其是当下进入夏季,一些新鲜瓜果、蔬菜集中上市,“早市”摊点占道经营现象日趋严重。

  自6月25日起,日照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每天安排大批执法人员值班,从早晨6点起在辖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对一些重要区域、路段实行错时轮班定点看守,对已经摆摊的早餐摊贩进行劝离疏导,确保摊贩不占道经营堵塞交通。

  目前,根据执法队员巡查和市民反映情况,执法队员先后对太原路早市、连云港路东韩家村村口、兰州路旭日电子门口、大连路宋家湖小区门口、天津路大董家村附近道路两侧和东南里村沿街等地的“早市”占道摊点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共清理各类摊点380余人次。经过整治,早市摊点占道经营造成的拥堵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市民的出行更加通畅、快捷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