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日照开发区:免费上门为困难个体工商户办年报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06-24 09:48:00

  今年,无需自己再坐着轮椅、搭出租车一趟趟地跑上跑下,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家沟村的个体工商户金立相在自己家里就完成了市场主体的年报。“前几天,区市场监管局委托的中介机构来我家,帮我完成了年报,真是方便。”金立相拍着自己瘫痪的下肢说,“再也不用愁了,人家都上门帮着办好了。”

  按照相关规定,个体工商户应当于每年的1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直接向负责其登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报送上一年度的年度报告。未按规定时间报送年报的个体工商户,将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进入失信名单,给今后生产经营及融资等造成不良影响。

  “我们在调查中发现,部分农村个体工商户家中没有电脑,而且因文化程度偏低,自己不会上网公示,再加上部分属于‘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情况,根本无法自行到局里年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顾世华说。百姓的需求,就是服务部门努力的方向。为解决这一问题,今年起,该局创新举措,委托中介机构上门免费服务,帮助困难个体工商户完成年报,真正实现了市场主体年报工作“零门槛”“零障碍”。截至目前,开发区共有359户困难个体工商户享受到免费办理年报服务,全区12000余户市场主体全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年报工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