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日照开发区加强夏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来源:黄海晨报   作者:   2016-06-15 10:00:00

  6月14日,记者从日照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连日来,日照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夏季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维护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开展夏季药品专项检查。该局加大重点环节检查及抽检力度,以夏季需求量大、时令性强、保质期短的食品和防暑降温药品、治疗胃肠道疾病类药品、易变质药品、需低温冷藏保存的药品及原辅材料为重点品种开展检查,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7家。

  开展夏季食品安全检查。针对夏季群众饮食特点,该局开展冷饮、烧烤以及学校(幼托机构)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建筑工地食堂等集体用餐单位专项检查,以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食品加工过程的操作规范,食品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食品留样制度,餐具消毒等为检查重点。

  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风险监测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食品安全问题。该局针对近期群众投诉举报较多、关注度较高的生鲜猪肉、熟食制品、禽蛋产品等共20多个品种,重点对抽检产品的瘦肉精、农兽药残留、菌落数等项目进行检测。截至目前,全区共抽检70多批次,对于不合格食品将进一步追查来源,严厉查处不合格食品违法经营行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