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开发区北京路街道民生保障体系日臻完善

来源:日照日报   作者:   2016-06-03 10:16:00

  今年以来,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京路街道牢固树立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发展成果的理念,坚持优质服务和规范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加强以养老、居住、就业、医疗、救助为主体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最大限度帮助群众解除后顾之忧,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

  加快村居经济发展。在创城综合问题整治过程中,该街道建设了多处市场,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在东韩家村建成使用连云港路市场,220个房屋摊位全部对外招租,年增加村集体收入190余万元;金家沟商贸市场已于3月完成招标,目前正在建设中;臧家荒农贸市场规划已审批,施工方案已经完成,现正积极推进中。

  抓好民生保障。今年以来,北京路街道将就业培训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提高劳动者的就业技能、增加就业机会。截至目前,街道已举办面点师、计算机运用等技能培训班7次,培训人数320人;开展春季人才招聘会2场,有70余人达成了就业意向;办理创业贴息贷款业务163笔,贷款金额1630万元;办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193人;对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人员进行了核查复审。

  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去年,该街道针对26个村居的161户贫困户、379名贫困人口,精准实施了申请低保、办理养老保险、村里定点帮扶等措施,截至今年3月份已全部脱贫。针对剩余的4户贫困户、5名贫困人口,街道已为其申请了低保,后续脱贫工作正在展开。

  时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该街道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弦,今年以来,先后对辖区80余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重点对危险化学品、轻纺服装、木器加工以及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彻底检查,发现事故隐患123处,全部实现限期整改完毕。

  稳步推进社区建设。在抓好日常服务的同时,该街道还通过组织系列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生活,提高参与社区事务管理的水平。今年以来,街道已先后组织开展社区居民共建主题活动30多次,参与人数1000多人次;强力推进小区业主委员会推选工作,顺利选举产生德赛国际公寓小区业主委员会,其中,碧海小区、润生佳苑、兴业春天小区业主委员会等正在稳步推进。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