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开发区

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展开市容整治“夏季攻势”

来源:大众网   作者:高鹏   2016-05-12 11:19:00

大众网日照512日讯通讯员 高鹏)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以及夏季夜间群众消费需求的增加,露天烧烤、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影响城市环境的违法行为开始“活跃”起来。针对夏季市容管理的特点,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未雨绸缪,提前行动,全面展开了市容整治“夏季攻势”,努力为开发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全市城市管理工作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议召开后,为更好的落实创城任务,该局坚持宣传、教育、引导先行,安排执法人员逐条街道排查摸底掌握情况,挨家挨户向沿街业户口头宣传、发放明白纸,并组装了7台创城宣传车进行巡回宣传,为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同时,根据前期梳理的结果,执法人员先后对连云港路东韩家村段占道摊点、大连路宋家湖段占道摊点、大连路旭日电子门口店外经营以及太原路探头市场进行了集中治理;对连云港路两侧的店外洗车、秦皇岛路两侧店外修理逐一进行清理整治;安排专人对辖区内的露天烧烤摊点进行清点排查,为下一步实现有效管控打好基础。同时,将对季节性瓜农进城摊点,实行定点经营、规范管理。

据了解,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展开的市容整治“夏季攻势”,自59日起,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为防止反弹,集中整治结束后,该局将继续加大市容执法管理力度,进一步分解、细化创城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到人,把主要街道两侧的沿街业户逐步逐户纳入到精细化管理中,对一些重点部位、路段的一些突出性问题,将安排专人值守盯防、强化动态巡查力度,努力构建市容管理的长效机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