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东港 > 山水东港

创新"麦黄茶"策划"最节气"圣谷山茶场亮相日照茶博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万嵩   2017-06-03 15:33:00

日照圣谷山茶场亮相日照茶博会

圣谷山特装展位

创新推出麦黄茶

麦黄茶深受日照市民喜爱

最节气手绘插画亮相茶博会

24节气木雕墙与茶席相得益彰

大众网日照6月2日讯记者 万嵩2日,第十届日照茶博会在日照市会展中心举办,日照圣谷山茶场特展亮相,今年是日照圣谷山茶场有限公司成立15周年,在本次展会上,圣谷山不仅携新品日照绿茶“麦黄茶”亮相,展位布置上也显示出浓浓的茶文化气息,他们将“最节气·日照茶”元素融入到展位设计当中。

圣谷山“麦黄茶”在近期举办的济南茶博会进行了首推,取得了大卖,本次日照茶博会,麦黄茶重磅亮相,亲民的价格,日照绿茶的老味道,得到了不少日照市民的喜爱。“麦子黄时,茶香四溢”,同“雨前茶”一样,“麦黄茶”作为日照绿茶的一个重要时期,成为不少茶人口中宣传的亮点。而日照圣谷山茶场创新产品,将这种说法做成了产品。

据了解,小满与芒种之时,温度渐高,麦子黄熟时分采摘的茶,因季节转换而具备独特茶韵,在春茶滋味基础上多了份醇厚和绵长,这样的茶被称作“麦黄茶”。

日照圣谷山茶场董事长高建华介绍,圣谷山麦黄茶原料采用小满到芒种之间的茶青,富含更多的茶多酚和茶青素,抗氧化效果明显。冲泡后汤色黄绿明亮、栗香浓郁、回味甘醇、叶片厚、香气高、耐冲泡等独特优良品质,滋味醇厚绵长,口感回归到老日照茶的味道,但工艺更为考究。

据悉,相较于其他时节的茶,麦黄茶消暑降温效果较强,是老茶客特别喜爱的消暑保健绿茶,作为今年首推的口粮茶,圣谷山麦黄茶定价更为亲民,是家人共享、赠送亲友的佳品。

另外,在现场展位布置上,圣谷山茶场别具心裁,今年是圣谷山茶文化策划“最节气·日照茶”第二季,在这一季中,通过手绘人物“茶小凡”的视角,带领茶友通过每个节气,了解日照茶文化。在展位背景中,“茶小凡”的手绘插画占据了重要位置。

“春雨惊春清谷天, 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圣谷山将24节气歌做成了木雕墙,与朴素的茶席相互衬托,体现了茶文化,也体现了节气文化。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