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纪委:“三管齐下”构建“三不腐”有效机制

2017-12-28 08: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大众网日照1228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今年以来,东港区纪委坚持教育、监督、惩处并重,围绕统筹推进“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机制建设,不断完善权力监督与制约体系,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源头教育拧紧“总开关”,真正让干部不想腐。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将学习党纪党规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等党内生活中,邀请专家教授廉政课。组织全区1216名股级党员进行德廉和党风党纪知识测试,实现关键岗位德廉测试全覆盖;组织27个部门单位600名中层干部到市看守所接受警示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开展《永不停歇的征程》警示教育,组织全区5023名党员干部分22批次集中观看,督促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法纪观念和廉洁意识。

围绕权力监督扎牢“铁笼子”,真正让干部不能腐。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述廉、外出请销假、重大事项报告、婚丧喜庆事宜报备等制度,为党员干部守好纪律制定标准、划定红线。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监督的新途径新办法,严格落实主要负责人“五个不直接分管”制度,实行领导公务活动网上公告、政府部门权力清单等制度,使各项权力在阳光下公开透明运行。重视对权力集中部门和资金、资源密集领域的检查,不断加大对“三重一大”以及行政审批、执收执罚等重点环节的监管力度。建立函询约谈机制,根据信访举报、专项巡查、行政监察和审计掌握的情况,针对干部作风和廉洁自律方面的一般性、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提前告诫。

对于违法乱纪 “出重拳”,真正让干部不敢腐。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对违纪违法行为重拳出击,真正做到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腐败。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充分运用信访举报、明查暗访、经济责任审计等方式,深挖细查问题线索,聚焦扶贫领域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机关作风问题,开展服务窗口“冷面孔、不愿为、慢服务”专项整治和机关“中梗阻”专项治理,盯紧违反工作纪律、干部作风“慵懒散”、服务效率低下等问题,增强了整顿震慑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