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编办:“四个一”出实招 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2017-12-28 08: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大众网日照1228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东港区编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融入日常工作中,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内容和方式,紧抓节、假日廉政教育时机提前打“预防针”,助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深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切实防止节日腐败。

发一条廉政信息。充分利用微信群单位内部交流平台,在每个节、假日之前,给每位工作人员发送一条廉政信息,提醒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廉洁自律,看好门,管好人,尽好责。

上一堂廉政党课。充分利用党员干部上党课的契机,以“讲规矩讲作为”为主题,上一堂廉政专题党课。通过生动丰富的旁征博引,触目惊心的腐败案例,使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迫在眉睫、势在必行,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廉政洗礼。

办一次助廉活动。结合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开展一次“忠诚、廉洁、和睦”为主题的家庭助廉教育活动。以家庭为阵地,全办党员干部和家人共同学习林则徐的《训子联》,在“家庭助廉卡上签名,依托亲人亲情,营造廉政和谐的家庭氛围,从源头上筑牢了员工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定一系列管理制度。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梳理各项规章制度,以简单明了、可操作性强为标准,出台了包括请示、问责、会议、差旅、财务管理、行为规范等内容的《制度汇编》,从制度入手,进一步增强了廉洁文化的影响力和渗透力,打造出一支“清正廉洁、服务高效”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