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纪委坚持三项提醒预防“灯下黑”

2017-12-13 08: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大众网日照1213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今年以来,东港区纪委始终坚持严管厚爱,从严从实管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完善谈心谈话提醒、常态监督提醒、考核评价提醒机制,切实防范灯下黑

坚持谈心谈话提醒。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按照分管职能和年初、年中、年末及专项谈话等时间和要求,建立层层约谈制度,在委局机关、派驻纪工委监察分局和重点派驻纪检组纪检监察干部中开展谈心谈话提醒教育工作,做到常咬耳朵、常扯袖子。

坚持常态监督提醒。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存在的苗头性问题特别是四风方面的问题,及时进行核实。对于干部作风和廉洁自律方面的一般问题,以及涉嫌违反纪律规定但情节轻微、无需立案调查的问题,及时采取廉政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早打招呼,提前告诫,同时列出整改清单,限时整改到位。

坚持考核评价提醒。细化考核办法,把纪检监察干部的德、能、勤、绩、廉作为考核内容,对工作成效不明显、工作不在状态和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对不适宜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行轮岗交流或组织调整。同时,完善廉政管理机制,实现纪检监察干部的个人信息、有关事项申报、出国出境、个人家庭财产、家庭成员情况等信息实时更新和动态监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