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区纪委:“三分析一处置”强化信访举报工作

2017-12-13 08: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

大众网日照1213日讯(见习记者 张晓)针对当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东港区积极探求解决问题的对策,采取“三分析一处置”措施,加大对信访举报信息分析研判力度,着力夯实强化信访举报工作。

定期分析信件情况。东港区积极加快推广应用新版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加强数据分析,积极开展纪检监察机关接受信访举报表统计分析和信访举报问题受理、登记、转办、函询、督办等,采取“分层筛选、集体筛选、把关筛选”等方式,确保问题线索不搁置、不遗漏、不流失,做到每月、每季度、每年定期开展信访举报情况综合分析。

专题分析难点问题。针对群众重复访、越访、闹访和重点人员、重点部门单位等信访举报问题,对举报信息进行深入分析,分专题分析重点、难点信访举报问题的特点、成因,并提出对策建议。针对征地拆迁中侵害群众利益导致重复访、越级访等突出问题,由区纪委分管副书记带队开展专题调研,召开座谈会议进行分析研究。

实时分析办理情况。依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和信访举报记录台账,对转交各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单位办理的信访举报问题,加强跟踪指导和督促检查,做到一访一总结,一信一分析,对办理情况认真统计、汇总,将当前群众信访举报的形式、特点、成因及时报送相关领导,为领导掌握群众信访举报提供重要依据。

及时处置突发问题。高度重视和关注对群众应急信访举报问题的受理和报送。对重大节庆日等特殊时期和关键时间节点的信访举报问题及时实施预警,对群体性“进京去省”访等突发信访问题,建立预警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机制,对出现的突发事件,及时发现、报告、指挥,做到快速反应、果断行动,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