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东港 > 东港要闻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石臼街道创细处下功夫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7-10 17:40: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46):日照石臼街道创城细处下功夫 

橱窗整治行动

橱窗整治行动

交警部门拖走“僵尸车”

交警部门拖走“僵尸车” 

清理路边“小”垃圾

清理路边“小”垃圾 

社区演出创城宣传活动

社区演出创城宣传活动 

为社区居民讲解创城须知

为社区居民讲解创城须知

大众网日照710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78日上午,东港区石臼街道集中约520余人的8支队伍再发力,在创城攻坚倒计时冲刺阶段,加快突破创城工作重点、难点,带动面上工作扎实顺利推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冒着30多度的高温,按照责任分工,深入小区、重要路段和公共场所,积极开展公交站烟蒂清理、杂物清理、垃圾清扫、清理绿化带、清除小广告、清理僵尸车等创城志愿活动。“这是一次由课堂到户外的社会实践,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不仅做到不乱扔垃圾,还要做到主动去捡拾垃圾,共同维护良好环境。”济宁医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王栋对记者说。

在亚顺果蔬超市玻璃窗前,一志愿者正在清理贴在门窗上的“福”字。据悉,街道机关干部、巾帼志愿者等多支队伍对黄海一路、黄海二路、天津路等辖区重点路段开展“文明之窗”橱窗整治行动,用明亮洁净的沿街橱窗展现创城必胜的决心。

“文明是一朵花,一朵永久芬芳的鲜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知晓 我参与 我奉献“系列宣传活动在望海社区如火如荼的进行,演出把创城知识融入舞蹈、朗诵、快板等表演形式,进一步提高居民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知晓率,居民受益匪浅。“创城文艺宣传丰富多彩,对我们老百姓起到了引领的作用,从中学到了很多的知识。”小区居民荆莹表示,要从点点滴滴做起,共同维护社区干净整洁的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同样,街道考核办、创城办等部门牵头对背街小巷、重点区域、各社区创城情况开展督导考核,现场下发整改通知单并明确责任人、整改标准、整改时限。联合交警对辖区石臼利群、石臼市场、火车站以及各重点路段等重点区域进行交通秩序整治。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食药所、工商等部门,对辖区内的“五小行业”开展拉网式检查,推进对标创建、规范经营秩序。

“当前创城大考即将临近,百日攻坚活动也接近尾声,石臼街道进一步发动动员,共集结了交警、机关干部以及灯塔志愿者、巾帼志愿者、行政执法等8支队伍,组织开展了橱窗广告清洁活动、交通秩序整治活动、五小行业整治等6大活动,严格对照创城的测评标准,查漏补缺,对标创城,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石臼街道宣传委员李淑霞对记者说。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