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东港 > 和谐东港

石臼街道开展沿街商户“三看、三听、三送”走访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6-27 14:12: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W020170517590701169489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42):石臼街道开展沿街商户走访活动 

发放宣传材料

发放宣传材料 

讲解宣传内容

讲解宣传内容

填写问卷

填写问卷

文明劝导员进户宣传

文明劝导员进户宣传

大众网日照626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为进一步激发辖区沿街商户参与创城积极性,加快建设沿街商家联盟,近日,石臼街道深化开展沿街商户“三看、三听、三送”走访活动。

625日,在黄海一路沿街商圈活跃着一群臂带袖章的文明劝导员,他们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内所有沿街、所有商户进行逐一走访。通过看经营情况、听意见建议、送创城礼品、填写创城模拟测评调查问卷等方式,征求商户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本次“三看、三听、三送”活动主要包括,看证照是否齐全、看店外门前三包秩序是否规范、看店内是否整洁卫生;听取商户对门前三包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商户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商户对即将成立的沿街商家联盟的意见和建议;送一张亲情联系卡、送一份夏日贴心清凉套装、送一句温馨祝福语。经过宣传人员的介绍,沿街商户对创城有了更深入的理解,经营酒水生意的王女士认为,这样的活动开展得很及时,把创城知识送到家门口,“我们一定要把门前三包落到实处,把卫生打扫干净,为创城做出一些贡献 ”,王女士表示。

为确保沿街商家积极参与、主动融入创城工作,工作人员认真听取沿街商家的意见和建议,确保把商户的心声总结到位。据石臼街道宣传委员李淑霞介绍,在活动开展的同时着手成立商家联盟,通过建立商家联盟,把所有的商户团结起来,以社区为单位,为商户搞好服务,同时提高商户自觉参与创城的积极性,提升整个街区的城市管理水平。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