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东港

日照石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健康小屋”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孙龙坤 于建   2017-10-18 15:14:00

大众网日照1018日讯(记者 林玉花 实习记者 孙龙坤 通讯员 于建)记者获悉,日照石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今年年初建立了“健康小屋”,免费为群众查体。给辖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慢性病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更好的医疗服务,让他们及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

“健康小屋”配备了健康一体机、血压监护仪、听诊器、自动身高体重仪等设备,与医院内彩超、心电图、血尿检验设备等连接,方便了社区居民就近进行健康检查,有利于慢性病、常见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实现全程健康管理。

据了解,石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今年3月份建成“健康小屋”开始,到目前已累计为石臼辖区5739名居民进行免费健康查体。同时,公卫医师还为查体人员讲解专业的健康保健知识,引导居民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切实为社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石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健康小屋”下一步将通过与医院诊疗平台互联,实现医疗数据互通,进一步提高健康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