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东港

日照石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辖区中小学生查体

来源:大众网   作者:林玉花 孙龙坤 张丽梅   2017-10-18 15:13:00

大众网日照1018日讯(记者 林玉花 实习记者 孙龙坤 通讯员 张丽梅) 为全面掌握在校学生的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动态数据,降低学生常见病及传染病的发病率,进一步更新和完善学生健康档案,自1017日开始石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面启动辖区中小学学生健康查体工作。

据了解,本次查体,石臼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抽调医疗骨干专家组成16人体检队伍,将走进天津路中学、石臼中心小学、凤凰小学、日照港第一小学、日照港第二小学5所学校,为7500余名中小学生开展常规健康查体并为学生建立健康档案。此次查体包括身高、体重、胸围、视力、内科、外科、肺活量、血压、口腔、色觉、沙眼以及龋齿等多个项目。体检的同时,医务人员还对学生们进行卫生知识宣教,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健康保健建议和指导,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效预防常见疾病。

查体结束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对学生健康情况进行认真的统计分析,对有异常情况的学生及时向学校和家长做出反馈,同时将每位学生的查体结果录入山东省学生健康体检管理系统,统一建立学生电子健康档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