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东港

日照南湖镇中心小学教育科研兴校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磊 王笑波 赵敏   2017-10-09 15:55:00

IMG_20170928_140513

日照南湖镇中心小学教育科研工作会议

《基于小学语文学科核心素养提升的学科整合研究》课题立项通知

《基于小学语文学科核心素养提升的学科整合研究》课题立项通知 

《小学品生品社核心素养与学科教学内容的整合研究》课题立项通知

《小学品生品社核心素养与学科教学内容的整合研究》课题立项通知

大众网日照109日讯(通讯员 王磊 王笑波 赵敏)928日南湖镇中心小学召开了2017年教育科研工作会议,全镇各小学课题组人员、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共同探讨2017年度教学专项课题开题、课题研究工作。

经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7年度课题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山东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由陈祥霞、时桂芳主持的《基于小学语文学科核心素养提升的学科整合研究》,王磊主持的《小学品生品社核心素养与学科教学内容的整合研究》已被列为山东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7年度教学专项课题;《学校、家庭、社会合作的德育网络体系研究》获日照市规划办立项批准;赵敏主持的《巧组类益智器具课堂教学模式探究》正在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还有多个学科科研课题正在建设之中,各学科小微课题研究已全面启动。

该校已被列入国家级“全面改薄”规划,按照省级规范化学校标准,投资3060万元新建11327平方米的四层教学楼,并配备内部设施,今年3月已开工建设,计划12月底竣工。

该校在全面提升硬件建设的同时,坚持精细化管理,实施名师兴校、文化立校、质量强校三大战略,促进内涵式发展。学校积极探索“双主体”教学模式改革,打造高效课堂,着力培养优秀教师团队,致力于教师专业阅读,引领教师更新教育理念,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人文素养,打造名师引领争创名校,抓实教育科研工作,促进内涵发展、质量强校,抒写教育传奇。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为学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南湖镇中心小学秉承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鲜明的办学特色迅速崛起,正在探索实施家庭教育的十大行动,特别是实施家长资格证制度,打造瑞尔家庭教育品牌的经验在山东济南、聊城冠县、江苏昆山召开的全省、全国会议上进行交流,深受朱永新教授的高度赞誉和好评。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养成教育实验学校、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实验基地、山东省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家庭教育实验基地、日照市优秀家长学校、区文明单位等数十项国家、省、市级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