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东港

南湖镇举办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磊 王笑波 郑海婷   2017-09-12 14:49:00

优秀教师颁奖

优秀教师颁奖 

瑞尔教育艺术团器乐伴奏大合唱《我的祖国》、《保卫黄河》

瑞尔教育艺术团器乐伴奏大合唱《我的祖国》、《保卫黄河》

优秀教师合影

优秀教师合影

大众网日照912日讯(通讯员 王磊 王笑波 郑海婷)910日上午830分,为庆祝第33个教师节,南湖镇550余名教师在南湖中心初中学术报告厅举行了“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主题大会,南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万磊,副镇长朱优利出席了大会。

大会伊始,少先队员代表向全体教师致节日献辞;副镇长朱优利宣读了《南湖镇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6-2017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学生最喜爱的教师的决定》,对全镇教育工作中涌现出的80名优秀教师、25名优秀班主任、12名优秀教育工作者、11名学生最喜爱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并颁发证书、奖杯;优秀教师彭丽丽代表全体教师宣读倡议书,承诺热爱学生、热爱学校、热爱教育事业,认真履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社会责任感,强化为学生服务、为家长服务、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意识,自觉接受学生、家长和社会舆论的监督。

随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万磊向全镇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作了重要讲话。万磊全面总结了南湖教育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抓教育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民生,就是抓未来。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下大力气缩小城乡差距,促进教育公平。要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他对广大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充满爱心,忠诚事业;二要潜心钻研,学为人师;三要以身作则,行为世范。广大教师要自强不息,坚持教书育人不动摇,强化终身学习意识,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提高执教能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热爱教育,热爱学生,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与会领导与受表彰的教师合影留念,还与全镇教师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丰富多彩的节目不时引起台下观众阵阵掌声,更让大家振奋的是南湖镇中心小学瑞尔教育艺术团老中青教师们的精彩的器乐伴奏大合唱《我的祖国》、《保卫黄河》,把全体观众带回了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诗歌朗诵《我是一名教师》表达了全体教师甘守三尺讲台、默默无私奉献的共同心声。最后,大会在一片感动与幸福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