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东港

东港区出台行动方案 “清零”沿海养殖燃煤锅炉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8-02 16:57:00

大众网日照82日讯记者 侯彦平82日,记者从日照市环保网站获悉,为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生态东港建设,东港区委、区政府已全面启动2017年蓝天保卫战集中攻坚行动 “五大战役”,东港区近日出台了《东港区沿海养殖燃煤锅炉“清零”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将全力打好燃煤污染综合整治攻坚战,全面关停沿海养殖燃煤锅炉。

根据该方案要求,按照属地负责,部门联动的原则,20171031日前将对现有沿海养殖燃煤锅炉采取关、停、并、转等措施,实施煤改天然气、电、太阳能、地热、空气能、安装使用能量回收装置等清洁能源或接入集中供热管网。

记者了解到,“清零”专项行动分为四个阶段:一是宣传发动和摸底排查阶段。各牵头单位进一步摸底排查建立台账,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方式对沿海养殖锅炉淘汰工作进行深入宣传;二是改造试点阶段。各牵头单位要选取不同的方式组织试点改造,采取以点带面的方法,选取基础条件较好的村居率先突破,打造改造示范典型;三是全面实施阶段。各牵头单位要有组织、有计划、有力度地全面推进燃煤锅炉关停淘汰及改造工作;四是集中执法阶段。对逾期未完成清洁能源改造的燃煤锅炉,各牵头单位会同有关部门联合执法予以拆除。

在方案中还明确了资金补助办法,符合补助条件的燃煤锅炉按期淘汰或者改造后使用清洁能源并通过验收的,按照“以奖代补”的方式,由区财政给予一定资金补助。

《方案》强调要做好相关保障措施。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涛雒镇及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沿海养殖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工作任务、完成时限、措施要求、责任人员“四到位”,确保按期完成淘汰改造任务。二是明确责任主体。涛雒镇要在完成辖区内沿海养殖锅炉的淘汰改造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维稳工作,提前化解矛盾和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工作。三是严格督查考核。沿海水产养殖燃煤锅炉淘汰改造工作作为全区蓝天保卫战集中攻坚行动的重点任务,列入区重点督查考核问题清单,对工作进展不力、完不成目标任务的,将严肃追着责问责。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