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区县 > 东港

3岁男童被反锁家中 东港消防将其抱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7-28 08:48:00

大众网日照727日讯记者 侯彦平27日,日照某小区内一名3岁的男童,因家长的粗心大意被反锁家中,慌乱的家长紧急求助消防官兵,幸好东港消防大队的救援人员及时赶到,利用安全绳“飞檐走壁”,成功将孩子抱出房间。

727日上午,天气格外闷热。上午10时左右,东港消防接到报警称:某小区有一名3岁幼童被反锁在房间内,孩子奶奶非常着急,请求消防队员进行救助。接到报警后,东港消防海曲路中队在第一时间派出1台抢险救援消防车和7名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侦查并询问得知:因孩子家长大意,孩子被反锁在房间内,值得庆幸的是住户窗户并未安装防盗网而且窗户是打开状态。了解情况后,消防队员在安全绳的保护下,顺着上层住户从窗户下到居民屋内,最终成功将反锁的房门打开,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避免了人员伤亡。

东港消防提醒家中有小孩子的市民:要随时注意各屋门锁状态,尽量不要在室内门安装可以反锁的门锁,出门时尽量不要把小孩子一人留在家中,一旦出现以上类似的情况,家长要及时与孩子沟通,稳定孩子情绪,并设法让孩子远离窗户等危险地带,并及时报警求救。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