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交警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19-04-22 09:53:00 来源: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日照·海报新闻422日讯 为提升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近日,莒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县文明办要求,结合城区交通实际,全面开展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分期分批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志愿者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文明劝导活动,重点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窗抛物,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随意变道、逆向行驶等行为进行劝导

活动前,民警为志愿者统一配发帽子、反光背心和手持宣传旗等,并就城区交通管理的特点、文明交通劝导的主要内容、开展劝导服务的自我保护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每位文明交通志愿者在执勤民警的带领下,挥舞着手中的文明交通指挥旗,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文明交通创建,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贵在坚持;文明行为,重在养成。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类不文明行为,养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让更多的人成为文明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把文明融入生活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