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刘官庄中队:重拳出击,整治矿产经营乱象

2018-11-05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执法现场

现场状况

现场执法人员进行检查

大众网日照115日讯通讯员 赵春杨)矿产资源属于国家所有,从事矿产资源勘查和开采的,必须符合规定的资质条件,法律禁止任何组织或者个人用任何手段侵占或者破坏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矿产资源。

为进一步规范刘官庄镇域矿产经营市场,消除个别经营者投机取巧的心理。近期,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刘官庄中队联合土管部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整治矿产经营市场的专项行动。

在前期排查中,执法人员通过实地勘察以及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得知,部分经营者虽然已经办理采矿经营许可证,但并没有按照规定的经营范围进行开采,而是擅自变换开采地点、扩大开采范围,此行为严重违反法律规定,侵害了国家对于矿产资源的所有权。

在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采取定点蹲守、徒步巡查、错时执法的工作方法,在夜间、凌晨对前期排查过程中出现问题的几家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严格规范其经营行为。

下一步,莒县刘官庄中队会继续跟进相关整改情况,确保此次专项行动有力度、有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