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寨里河中队:”紧绷三弦“为林木保护发力

2018-10-22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执法人员对违法人员亮证检查

执法人员对现场进行拍照取证

大众网日照1022日讯  为了有效保护森林资源,打击辖区内乱砍滥伐等行为,莒县寨里河中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明确目标、落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专项行动迅速启动,扎实推进。

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对寨里河镇林区、旅游区以及重点村庄实行不定时、错时巡逻的执法模式。共发现违法行为3起,其中1起已达到刑事立案标准,并且已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紧绷宣传教育弦,促进社会共识。通过广播,发放明白纸等有效形式加强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切实增强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紧绷管理职能弦,严肃执法,以法治林。加强林木采伐管理,坚持凭证采伐林木,落实伐前、伐中、伐后的各项管理措施。

紧绷巡查力度弦,夯实责任。切实解决辖区非法乱砍滥伐、盗伐、非法运输木材等问题,确保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见实效。

下步,莒县寨里河中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做到监管不停歇,执法不缺位,助力辖区林业资源的有序利用和开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平可心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